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市2018年“双提升”暨平安创建文艺演出,暖了“民心”!亮了“决心”!
时间:2018-10-18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10月16日晚,灯火明亮的汇川区原市政府广场前,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扫黑除恶保平安”的遵义市2018年“双提升”暨平安创建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

  “举办这场活动的目的,就是想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形成平安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局面。”负责活动筹办的区司法局局长袁桂林说。

  活动准备很充足,前来观演和参与活动的人很多,大约2000人齐聚现场。其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渝,以及来自市政法系统的领导彭容江、张朗艺、赵非、刘力、杨滨、刘红霞,区领导曾征、张红兵、李余松,区法检两院领导张国林、梁隆刚也来到现场,和群众一起观演、答题、互动。

活动现场

  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感人,在展现全市平安创建成果的同时,也彰显了各级政法部门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现场掌声不断,尤其是答题互动环节中踊跃抢答的场面,以及群众在“安全感”“满意度”现场采访中的肯定回答,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近几年平安创建的良效。

  据悉,文艺演出的节目均属原创,来自汇川区的青年歌手、汇川九小合唱团在内的文艺志愿者,以及全区政法系统的干部职工成为本次节目演出的主要演员,在短短10天的节目排练中,用心用情呈现了这场感动人心的文艺宣传。

  据了解,24年来,遵义市连续6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称号;连续4次被授予全国综治最高奖项“长安杯”;连续4年进入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位列全国第11位、西部第2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作为遵义市中心城区,汇川区在全市“双提升”工作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要围绕‘把遵义市打造为全国最平安城市之一’这个目标,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以防范化解基层社会风险矛盾为着力点,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格局,发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作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活动现场,刘晓渝郑重要求。

  1. 上一篇:以创意之名创未来——新蒲新区遵义软件园“...
  2. 下一篇:全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重阳”3+N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