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市政协《遵义丛书》“尊重历史、传承文脉”
时间:2019-01-11     来源:遵义杂志社    

  传承文脉,续写新篇!2018年,市政协坚持“尊重历史、传承文脉”的精神,完成了《遵义丛书》的编纂工程。该丛书载录了民国以前数百年历史中,遵义杰出的文化成果。该书堪称文史“巨著”(共210册),在大家的努力下得到正式出版发行。

  同时,在这一年里市政协还编辑出版了《遵义沙滩文化论集(三)》、《辣味遵义》等文史精品丛书。有序地推进着《遵义沙滩文化典籍》、《遵义历史文化丛书》等书籍的编纂工程。另外,在这一年中还启动了《遵义民国史料》的编撰工作。

沙滩文化陈列

  提炼黔北文化精髓,推介展示黔北文化魅力。市政协在相关媒体开辟了《黔北文化论坛》专栏。并联合市图书馆推出每周一期的“黔北文化”系列讲座,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赞扬。

  2018年12月,遵义市政协与綦江区政协、遵义市文广新局、遵义市博物馆等单位,联合筹备的“第四届渝南黔北历史文化研讨会”在遵义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文史专家,围绕渝南黔北文化、红色文化、夜郎文化、古道文化四个主题深入探讨交流。汇智聚力丰富了黔北文化内涵、传承了黔北文化的精髓。

  同时,市政协书画院的优秀书画作品常年展出,在遵义市对外文化交流的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肖湘)

  1. 上一篇:老红军李光,一路走好!
  2. 下一篇:红花岗:深溪镇创建“中华诗词之乡” 让书香...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