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习水“情景党课”让党课“活起来”
时间:2016-07-29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习水县全面推行“情景党课”,以一个或多个人物、事件为素材,通过实物展示、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手段,潜移默化地将党员带入特定情景中,启发和引导党员在思想上产生共鸣,积极参与到党课中来。截至目前,该县共创作20余堂“情景党课”,在全县开展巡回宣讲120余场,听课党员达1.1万人次。

  “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审时度势的神机妙算、运筹决胜的指挥艺术、奇兵神勇的英雄气概……”7月2日上午9时,在位于该县土城镇的青杠坡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的一堂露天党课,吸引了上百人认真听讲、观看。

  原来,这是一堂以四渡赤水为背景的“情景党课”,四渡赤水纪念馆解说员客串演员,将四渡赤水的故事编成情景剧,表演给习水县政府办等党支部的党员看,让党课“活跃”起来。

  和普通党课不同的是,这堂“情景党课”通过演出情景剧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讲道理、解疙瘩,内容全部来源于四渡赤水真实的人和事。四渡赤水纪念馆副馆长黄峥嵘说,“情景党课”已成为四渡赤水纪念馆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必上的一堂课。

  “过去上党课多是开会、听讲座。”习水县委组织部一名组工干部坦言,同样是红色历史的内容,“情景党课”却让人看得更有内涵,更有味道。

  1. 上一篇:红色细沙的绿色崛起之路
  2. 下一篇:挖掘“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