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正安“四措并进”推进文明旅游
时间:2017-09-08     来源:遵义文明网    

  今年以来,遵义市正安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加大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积极引导旅游从业人员、全县公民和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旅游市场秩序、革除不文明行为,“四措并进”促进文明旅游,为“德润正安”品牌注入活力。

  加强旅游行业的法律法规宣传,使文明旅游变为自觉行动。该县以《旅游法》为总抓手,在办公场所、旅游企业、社区显著位置张挂相关法律法规内容130余处,在各旅游景区(点)、社区设立宣传专栏20余处,新增LED滚动宣传屏幕10处,并在景区入口处12小时不间断播放宣传录音。同时,充分发挥旅游网站、微信、微博的作用,设立法律、法规专栏,让旅游从业人员和广大公民能够更好及时地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

  建立健全窗口单位文明创建长效工作机制,改善旅游市场环境。全县旅游管理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积极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创建具有特色的优质服务品牌,创建党员示范岗2个、青年文明号1个、巾帼示范岗1个。组织5家旅行社进行行业评优评佳,比技能、比服务、比业绩,积极引导旅游行业立足岗位,当标兵、树榜样、作表率,评出10名优秀服务标兵。同时,以创“三优一满意”(即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让群众满意)为主题,广泛开展旅游行业“文明杯”规范化服务达标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开展文明景区创建活动,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各景区坚持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在各类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文明旅游、文明城县宣传用语,在游客服务中心等明显位置张贴宣传画、摆放相关宣传材料,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同时,积极参与厕所革命,按照A级标准完善厕所硬软件,提供干净、卫生、舒适、人性化的如厕环境;组织开展“文明行动,从我做起”网上签名活动,让网民共同做出承诺,自觉践行文明旅游;各景区、旅行社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奖励活动,引导游客文明出行,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树文明旅游新风。组建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队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小组,健全完善全县旅游行业职工志愿者服务体系,开展文明使者、网络文明传播和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明旅游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到全县10多个社区进行文明旅游宣传,让居民亲身感受文明旅游就在身边。同时,将志愿服务要求纳入职业规范之中,以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广大旅游从业人员志愿者广泛开展扶老助残、文明礼仪、保护环境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旅游行业开展“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为外来游客提供各式志愿服务活动,让游客感受到家的感觉。(吴福云)

  1. 上一篇:遵义:共绘民族和谐发展新画卷
  2. 下一篇:遵义:突出“五个狠抓”推动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