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汇川区第十三小学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时间:2017-11-23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2017年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公布了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全国494所学校获此殊荣,遵义市汇川区第十三小学名列其中。

  

汇川区第十三小学操场

  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由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对照文明校园“六个好”创建标准严格审核、优中选优,经过自愿申报、复查审核、遴选公示等多个环节,遵义市汇川区第十三小学在第一届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汇川区第十三小学始建于1942年,至今已有75年历史。学校占地面积17913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950平方米,实验室、图书室、电脑室等教学设施设备齐全,2015年9月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并投入使用。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贵州省较早的绿色学校。

  近年来,学校坚持“习德习理 树人树己”的办学理念,努力构建“北园千层绿,吹开万朵花”校园主题文化,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和康乐校园,打造绿色教育品牌学校,取得可喜成绩。

  

活动教室

  同时,该校紧紧立足乡村学校少年宫,以此作为孩子们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的活动场所,作为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载体和阵地。

  围绕“漫游书海、艺术之门、强壮少年、科技创新”等主题,始建于2014年的汇川区第十三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设有道德讲堂、图书阅览、科技航模、布贴画、美术绘画、毛笔书法、心理咨询室等14间活动教室,开设有德育、艺术、体育、科技、科学探究、社会实践等42个特色活动项目,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和特长自由选择。

  为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少年宫兴趣组活动,该校成立以校长为主任、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少年宫管理办公室,负责少年宫“一校一档”、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并配备55名少年宫活动辅导教师教授学生知识、技能。

  作为常态化课程开设,该校充分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全面开展体育艺术节、科技“小制作、小论文、小发明”、读书活动、环保创意、垃圾分类等特色活动,培养学生广泛兴趣爱好,实现快乐教学、知学合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至目前,该校师生共获科技类、绘画类等省、市、区级奖励达1281人次。

  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来之不易!

  下一步,汇川区第十三小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全体师生中广泛深入开展,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1. 上一篇:全力打造“安居遵义”
  2. 下一篇:绥阳“全域旅游”如花绽放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