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全国网络媒体聚焦黔北专访绿色故事
时间:2018-05-17     来源:遵义文明网    

  5月15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之“生态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在遵义市开展。来自光明网、中青网、央广网等多家知名网络媒体,在湄潭、余庆两地实地采访,报道了遵义市绿色发展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和生态环境部联合主办,由贵州、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生态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在湄潭田家沟合影留恋

  “30年前我结婚时,连一辆二手自行车都买不起。如今,光小汽车我就买了4辆。”当记者提及发展带来的改变时,53岁的村支书伍荣明感触颇深。

专访现场

  随后,采访组一行又前往余庆县白泥镇和景湾新村。近年来,为了防止河流遭到污染,余庆县的渔民开始陆续搬迁至生态移民定居点,随着各项配套设施的完善,逐步形成了今日的景湾新村。

专访现场

  “第一次来到这里,我觉得生活在这里的村民都很幸福,不论是居住环境还是生产之后的文娱活动,都非常好,精神和物质上都比较充实。通过此次采访,我们将大力报道遵义大力保护绿水青山的举措,这才是真正的留住我们的金山银山。”来自央广网的记者冯雪这样说道。(何祖嘉)

  1. 上一篇:遵义: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
  2. 下一篇:遵义市深入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