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务川:首批农民工搭乘专车赴浙返岗
时间:2020-02-18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2月17日11时许,一辆开往浙江金华的大型客车缓缓地驶出务川自治县汽车客运站,首批24名农民工搭乘专车赴浙返岗。

农民工搭乘专车赴浙返岗

农民工搭乘专车赴浙返岗

  务川自治县是劳务输出县,全县每年外务工人员达10多万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际班线停运,务工人员一直滞留在家。为保障农民工务工增收,该县县就业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省外用工企业,并包车将省外务工农民送往到目的地。

  “前段时间一直停留在家,没有收入,心里有点儿着急。”首批赴浙返岗农民工杨洪云女士说,10多年来,她一直在外务工,往年都是在新年的初七八就上班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上班,县就业局帮助解了燃眉之急,还组织专车输送,服务细微周到,很暖心,也很感激。

  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该县启动“春风行动”助推农民工返岗活动,组织统一输送,对运输车辆全方位检测、消毒,对外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完善相关出行手续,并配备干粮,全程跟踪服务。

  务川县按照“防控好、服务好、就业好”助推农民工返岗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对接劳务输入地人社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行前服务,扎实做好出行保障。

  “我们用专车输送农民工,是为了避免路途中疫情感染的风险,确保农民工安全到达,到了就能上岗。”务川自治县就业局局长邹群说,目前,正在组织县内几家人力资源公司,加大与广东、上海、江浙、重庆等地企业对接联系力度,有计划性地进行劳务输出,确保“组织一批、输出一批、上岗一批”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群众增收。(彭飞 张艳)

  1. 上一篇:遵义好义工 抗疫急先锋
  2. 下一篇:务川:敢叫“天使”变“战士”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