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遵义:世界献血者日,遵义在行动
时间:2022-06-16     来源:遵义晚报    

  为迎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4日,在遵义市行政中心,遵义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等过程。此次献血队伍中不仅有初次献血的,更有多次献血的献血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携手急救·守护生命”每周1小时应急救护技能知识普及活动。

  “血液是拯救生命的重要保障,定期适量献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给需要的人送去生的希望。”遵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正常人每次可献200至400毫升血液,间隔半年以上献一次血,不仅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还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利无害。

  记者从遵义市中心血站了解到,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下简称《献血法》)正式实施以来,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遵义市年献血量从1998年的2吨发展到现在的近30吨,如今遵义市已10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

  近年来,遵义市更是从氛围营造、社会引导、血源招募等多种途径入手,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参与,年献血量逐年上升,无偿献血也成为了很多市民“爱的习惯”,成为了名城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截至当天下午3点,共有300余人登记咨询无偿献血,124人成功完成献血,献血量40950毫升,10余人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本周内遵义市各县(区、市)也在同步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相关活动。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至立

  1. 上一篇:红花岗:便民服务站暨黔农驿站正式营业
  2. 下一篇:遵义:感受非遗之美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