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红花岗:真情服务送上门 办好实事暖民心
时间:2022-07-06     来源:多彩红花岗    

  “麻烦您把身份证和社保卡拿出来。”“请摇摇头、张张嘴……”在金鼎山镇野里村李泽先老人家中,红花岗区农商银行金鼎山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年逾古稀的李泽先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帮助其激活社保卡。同时,耐心向老人讲解社保卡使用常识,宣传养老医疗保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有关知识。

  “现在服务真贴心,在家就能办。”李泽先拿着激活的社保卡,不由得激动起来。她告诉记者,儿女在外务工,家里仅有她和老伴,且自己有视力残疾,去银行办理社保卡激活实在不便,现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只需要跟着指示完成识别认证,然后签个字就办好了,“以后领取残疾人护理补贴就更方便了。”

  据了解,第三代社保卡需要在金融网点激活后才能使用,可实现医保结算、就医购药、金融服务、缴纳领取养老金、就业扶持政策补贴和惠民惠农补贴等“多卡合一”服务。为了群众生活更便捷,金鼎山镇联合红花岗区农商银行金鼎山支行开展上门激活社保卡活动,将社保卡激活服务送到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困难群众家中。截至目前,已为全镇特殊困难群体激活社保卡400余张。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上门激活社保卡服务,为群众搭起‘惠民直通车’的桥梁,确保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金鼎山镇相关负责人说。

  为群众办实事、谋便利,不仅金鼎山镇在真情服务,这样的暖心瞬间、温情时刻也在长征街道上演。

  “大爷,您向左摇头、张张嘴、眨眨眼……”在长征街道青菜关社区黄福生老人家中,青菜关社区网格员杨小玲正在为其进行养老资格认证。

  据了解,黄福生身患疾病且腿脚不便,无法前往社区进行养老资格认证,杨小玲了解该情况后,立即上门为老人进行养老资格认证,并陪老人亲切交谈、聊天解闷,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叮嘱老人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保重身体,让老人倍感温暖,连连说道:“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

  为做好老年人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确保老年人按时领取养老金,杜绝冒领现象,守护好老人的“钱袋子”,青菜关社区整合资源,安排工作人员逐门逐户进行排查,为有认证困难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对随子女到外地居住的老人,采取电话及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其子女详细讲授认证步骤,一对一帮助其完成注册、登录、拍照、认证等工作,切实解决部分老人“操作难、行动难、认证难”的问题。

  群众无小事,细微见真情。“我们会继续秉承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将养老保险认证工作从群众‘找上门’变为干部‘走下去’,真心为民办实事,切实将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青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余海松说。

  民生“丝发小事”关系百姓“幸福大事”。今年以来,红花岗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办实事常态长效,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红花岗:老旧小区有了“红色物业”
  2. 下一篇:传红色血脉 展时代风采——市直机关第三期“...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