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绥阳:家门口有了“健身房”
时间:2022-11-30     来源:贵州日报    

  “自从小区有了健身器材,我们下楼就可以锻炼身体了,太方便啦。”11月26日清晨,在绥阳县一住宅小区,72岁的王义建一边利用扭腰器运动,一边对笔者说。

  王义建老人介绍,去年10月,小区利用边角地块打造“微型运动场”,扭腰器、蹬力器、上肢牵引器、健骑机等设备一应俱全。自从“边角地”变成“健身房”,邻居们就经常在此休闲、运动。

  在县体育运动中心,运动氛围相当浓厚。体育场上,大伙或跑步,或健步走;运动馆内,篮球爱好者和羽毛球爱好者在各自场地上挥洒汗水。“从我家到这里走路只要几分钟,我经常过来跑步。”市民小王说,不仅是家附近,在他公司周边,也有不少运动场所,“啥时候想挥洒汗水都可以。”

  据介绍,近年来,绥阳县合理布点布局,打造了一批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体育运动中心、户外球场、小区多功能健身等场地设施,让群众步行不超过15分钟就能找到健身场所和设施,逐渐构建起全民健身的靓丽风景线。目前,该县已建成体育场地面积76.32万平方米。

  “接下来,我们除了继续增添、更新设施设备外,还要培训一批健身教练,让他们进小区、进村寨、进学校,指导群众科学健身。”该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县里还会积极开展体育赛事活动,推动形成“全民健身、人人健身”的新局面。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遵义:创新“红色遵义”宣讲
  2. 下一篇:遵义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