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绥阳: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推动全民快乐健身
时间:2022-12-06     来源:绥阳发布    

  “现在真的太方便了!小区有了健身器材后,我经常来这里踢踢腿、扭扭腰,活动活动,腿脚很舒服,我们都觉得很高兴,很满意。”家住绥阳县原工商局家属院小区的王义建老人,每天早晚都有锻炼的习惯,家门口就能健身,让他感到满意。

  扭腰器、蹬力器、上肢牵引器、健骑机等健身设备一应俱全,原工商局家属院小区的这块健身区域是绥阳县利用小区边角地块打造而成的“微型运动场”,让“城市边角地”变成了集聚人气的健身“微空间”,这正是该县推动全民快乐健身、打造15分钟健身圈的成功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据绥阳县教育体育局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场馆股股长胡芝凯介绍,今年以来,绥阳县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推动全民健身为抓手,在全县15个乡镇(街道)119个村(社区)实现了农体工程全覆盖,向上争取了6套农体工程以旧更新和5套老旧小区路径建设,同时自筹资金20余万元,加强了5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和移民安置点维护更新,切实打造起市民15分钟健身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离家百米的健身驿站、饭后散步的健身步道、社区转角的运动球场……在绥阳县,一个个15分钟健身圈,“圈”出了市民的幸福感,群众健身热情高涨,全民健身呈现新气象。

  初冬的清晨,绥阳县体育运动中心内就已经“热”了起来。“我每天上班前都会来这里跑步,场地也比较舒服,而且离家几分钟的路程,非常方便。”市民小王满意地说道。

  全民健身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绥阳县合理布点布局,重点打造了一批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体育运动中心、户外球场、小区多功能健身场等场地设施,让群众步行不超过15分钟就能找到健身场所和设施,逐渐构建起一道全民健身的靓丽风景线。目前,全县已建成体育场地面积76.32万平方米,人均面积达2.05平方米,城区15分钟健身圈已形成并在持续完善中。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抓好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更新设施设备,最大化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加强社体指导员培训,组织其进小区、进村寨、进学校,深入一线为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更好推动全民健身事宜。同时,利用好时间和空间,积极开展体育赛事活动,推动形成‘全民健身、人人健身’的氛围。”胡芝凯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进化镇:干部职工读书会 弘扬传统文化 增强...
  2. 下一篇: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遵义市开...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