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桐梓:花秋镇发展特色产业 增加群众收入
时间:2021-01-22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近年来,花秋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好全镇14个村级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效果,大力开展产业结构调整,增加群众收入。

  为发展好产业,该镇通过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力度,选举了部分返乡创业人才为“一肩挑”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激发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产业发展中。同时,举办养殖业、种植业、服务业等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提高群众种养殖水平,确保产业发展稳步进行。

  此外,聚力产业富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村监委监督作用,将农户组织起来成立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增强入社群众的凝聚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龙头企业带着群众富,建成年产1250头的同奔牛肉牛养殖基地,以及土鸡养殖场,并组织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努力实现“搞好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目标。

  该镇产业发展初见成效,2020年红粱种植2.6万亩,肉牛存栏2.75万头、出栏1.1万头,花椒种植面积达2.2万亩……花秋镇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效益较高的产业,为群众增加了收入来源。

  据悉,该镇将着力发展好红粱和肉牛特色产业,拓宽销售渠道,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1. 上一篇:桐梓:大河镇天桥村贫困村庄展新颜
  2. 下一篇:正安:守得住青山 看得见绿水 记得住最美乡愁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