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仁怀安排部署“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时间:2012-06-26     来源:仁怀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振奋民族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仁怀市对2012年端午节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特有文化内涵,积极组织各中小学生、共青团员、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以诵读历代爱国主义名篇佳作或赛诗会、书法会等方式,了解端午、认同端午、喜爱端午、过好端午,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

  二是组织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端午节期间,积极组织酒都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户、空巢老人、残疾人士送去慰问金、粽子等礼物,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在全社会掀起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热潮。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端午节前后,通过举办民俗文化讲座、民间艺术展示、民间艺术表演、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四是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充分利用现有体育设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体育活动、体育竞赛、登山运动,形成群众性体育健身热潮。

  1. 上一篇:凤冈绥阳师生包粽子欢乐过端午
  2. 下一篇:汇川区开展向特殊群体送“端午”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