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新蒲:快乐端午 乡村学校少年宫在行动
时间:2016-06-08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端午佳节悄然临近,团圆幸福的氛围愈渐愈浓。或许,一个小小的粽子,对别的孩子来说不算什么,但对许许多多的留守儿童来说,却是一份惊喜、一份关怀、一份美好的祝福。

  6月7日,新蒲新区永乐镇骊龙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召开“浓情端午·与爱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学校特意为留守儿童们筹备了粽子,校领导和老师们在座谈会上对他们予以亲切地问候, 在生活上和学习上进行殷殷叮嘱, 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自理、自主,学会谦让、宽容、尊重、感恩。会上,孩子们把对父母的思念写成了一行行文字与祝福,与老师们分享。他们写的很认真,读的很动情,表达很深情,让人不禁潸然泪下,感染着在座的每个人。留守儿童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和社会。

  当天,新舟镇沙滩文化中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也组织了“快乐端午·包饺子比赛”活动以及留守儿童座谈会,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活动分班级进行比赛,大家积极性特高,饺子不仅要包得美观大方还要摆放整齐。经过全校师生近一小时的努力,评选出了各级的优秀班级。在活动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将活动开展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教书育人落到实际;全校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锻炼自己增强动手的能力,培养了学生技能。包饺子比赛活动结束后,学校还开展了“留守儿童”座谈会。

  其他的乡村学校少年宫也采用合适的方式庆祝端午,关爱留守儿童,有的跋山涉水亲自到家送祝福、送关爱,有的把留守儿童接到家中共庆佳节,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方法虽然各异,但大家的心是一致的,情是真诚的,那就是要让每个留守儿童过上一个快乐的端午。(王明凤)

  永乐镇骊龙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关爱留守儿童齐聚过端午座谈会

  沙滩文化中学端午节组织学生包饺子比赛获得优秀成果的班级

  沙滩文化中学端午节开展留守儿童座谈会现场

  1. 上一篇:桐梓开展“我与留守儿童过端午”主题活动
  2. 下一篇:新蒲:舞动林达庆端午 "粽"情包裹竞高下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