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遵义习水:多形式欢庆“三·八”妇女节
时间:2017-03-09     来源:遵义文明网    

图为:拔河比赛活动现场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丰富广大妇女的文体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增强妇女凝聚力,发扬团结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展示我县妇女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7日上午县妇联、县体育运动中心联合举办了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拔河比赛。来自县直单位的29支队伍共500余人齐聚体育馆,参加比赛。

  上午8时,各参赛队伍早早来到比赛场地,做着赛前准备活动。9时,“各就各位,预备——”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拔河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县教育局获得第一名,县农牧局、县供电局、县交通局分别获得第二名,县林业局、县文广局、县医院、县国土局分别获得第三名。

  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组织能力,增进了单位间的友谊,充分展示了习水县妇女积极向上、团结友爱、顽强拼搏、不服输不言败的精神风貌。

  3月8日,习水县林业局全体女干部带着肥皂、洗衣粉、纸巾等日用品来到程寨镇,与所挂帮的贫困户妇女同胞一起开展节庆活动,以特殊的方式隆重庆祝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此前,习水林业女工便与程寨镇大合水、红旗、中心等村的贫困妇女建成了帮扶对子,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蹲点中与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建立了深厚感情。2017年三八节来临之际,林业局党委为了组织全体女工过一个属于自己的且又有意义的节日,以“助推脱贫攻坚,共享美丽人生”为主题举行了这次特殊的庆祝活动。

  当天上午,习水县林业局邀请了相关人员为挂帮的贫困妇女开展了健康教育讲座、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讲座、精准扶贫政策问答和拔河比赛。参加这次活动的80多名贫困妇女兴高采烈,认真聆听讲座,精准回答问题,全力投入比赛,以半边天的姿态和不让须眉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林业女工与所挂帮的贫困妇女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中共享快乐,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参与活动的贫困妇女带着他们丰盛的战利品纷纷感慨,今年的三八节是一个特殊的纪念日。

(习水县文明办供稿) 

 

  1. 上一篇:绥阳:扎实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2. 下一篇:新舟镇隆重开展“三八节”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