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道真:组织团员青年祭扫烈士陵园
时间:2017-04-05     来源:道真县文明办    

  

图为:祭奠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道真县文明办)

  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魂。4月2日上午,共青团道真自治县委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组织机关、学校团员青年300余人来到道真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节祭奠活动。

  上午9时整,祭扫活动开始。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而凝重,十名武警礼兵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礼步为烈士纪念碑庄严的敬上花篮,全体团员青年排着整齐的队伍,脱帽鞠躬默哀,表示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和哀思之情。退伍军人、共青团员李学开深情的说:“没有这些英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不畏困难、不惧艰险、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参加祭扫的机关、学校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大家经受了一次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将大力颂扬先烈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道真县委书记表示,这些英烈们都是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的,他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换来大家今天的幸福日子,我们永远感谢他们,缅怀他们,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我们要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努力建设我们的新中国,建设我们美好的家乡。

(刘玉国 宏文供稿)

  1. 上一篇:湄潭:开展“红色传承·文明祭祀”系列活动
  2. 下一篇:新蒲:少年宫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陵园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