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赤水:苗家风情传递温情,携手共度端午节
时间:2017-05-31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5月27日赤水市市中街道为易地扶贫搬迁户组织了一场“苗家风情传递温情,携手共度端午节“为主题的民族风情演出,旨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来自市中街道各社区村的易地扶贫搬迁户齐聚一堂来到赤水苗家印象、载歌载舞,共同喜迎端午节的到来。

  此次活动以传统的苗家歌舞展演为主,活动现场,身着盛装的苗家儿女,用苗族花枪、民族风情表演、芦笙演奏、跳竹杆舞等形式热烈欢迎着远到来的宾客,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时迎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苗家儿女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展现了苗族人民独特的生活面貌。也为易地扶贫搬迁户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活动最后,移民们还和苗家的阿妹一起跳起了竹杆舞。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用歌舞表达了对党的深深谢意。

  演出结束后,热情好客的苗族同胞还摆起了长桌宴,端上香喷喷传统节日佳肴,蒸笼炸,献上甘甜的米酒,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市中街道举办的此次扶贫专场文艺演出是文化扶贫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进一步落实和谐发展的具体举措,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希望广大易地移民,奋力前行,以辛勤劳动和聪明才智在脱贫致富的大道上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图为:移民们还和苗家的阿妹一起载歌载舞

图为:移民们聚在一起吃赤水端午特色菜

(陈明)

  1. 上一篇:桐梓:弘扬传统文化 感悟浓情端午
  2. 下一篇:新蒲新区:各镇办、部门系列活动庆端午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