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红花岗:端午假期文化气息浓郁
时间:2017-06-02     来源:红花岗区文明办    

  包粽子、吃粽子、看表演、猜灯谜……氤氲着浓郁传统文化内涵,端午小长假画上句号。盘点红花岗区的端午节,一个鲜明特征是文化浸润更浓郁,让这个被称为“最文化”的传统节日有了新内涵,和谐之风蔓延在乡村里、社区中。

 

图为:包粽子比赛

  在海龙镇,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以及辖区多家单位的职工代表共聚一堂,举行了丰富多样的包粽子比赛、“创文”知识接力赛以及你比我猜等趣味游戏。接力赛的内容涉及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文明礼仪等多方面,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气氛非常热烈。

  在金鼎山镇,莲池村“莲池·新天地”开展“农”情端午,“粽”享绿色主题活动,包粽子、赠香囊、抽大奖、寻AR实景红包等活动精彩纷呈。

  在万里路街道,各社区干部在居家养老中心为辖区空巢老人、四点半学校流动儿童包粽子;各社区还举行了“创文”、“双提升”、“禁毒”工作坝坝会,宣传有关“创文”、“双提升”及“禁毒”工作的知识。

  在老城街道,纪念馆社区、红花岗社区、南门社区举办了以“端午”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单,有奖抢答“创文”知识等,向居民宣传了我区的“创文”工作,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

 

图为:活动现场

  在延安路街道,珍珠路社区、雷台山社区、爵士蓝岛社区等相继开展了“我的节日——端午情·粽叶香”活动。在庆祝活动中,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进行了包粽子比赛和“创文”知识、端午节知识、科普知识竞答题、猜灯谜游戏等,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在中华路街道新东门社区、杨家巷社区、黄家院子社区等开展了包粽子比赛活动,社区的居民和小朋友踊跃参加。比赛后,居委会组织居民带着包好的粽子看望社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1. 上一篇:绥阳:百年古宅吟古琴 杜家堰坎唱新声
  2. 下一篇:桐梓:弘扬传统文化“端午节”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