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桐梓:文笔小学“孝亲敬老•传承美德”道德讲堂
时间:2017-10-31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海校文笔小学的学生正在参与活动

  在我们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文笔小学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之孝亲敬老•传承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今天的道德讲堂活动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唱一首歌、自我反省、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和向德鞠躬。

  孝顺,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在“看一部短片”环节,我们再现了孝心敬老模范之星——大封镇南湖村司小利孝顺老人的感人故事。学校师生深受感染,她对老人无微不至地关怀是我们孝敬老人的典范。是师生学习的榜样。

  在自我反省环节,同学们都闭上了眼睛进行反省。反省自己在孝亲敬老时都做到些什么?面对为我们付出了一切的父母,你真诚地关心过他们吗?有没有在生活中冷落了自己的父母。

  今天的道德讲堂活动同学们参与积极,小主持人特别认真。也让学校师生认识到了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他们所拥有的一切。这需要我们用一生去报答,去孝敬。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践行孝道,传承孝道吧!

  1. 上一篇:新蒲新区:爱满重阳节 情感老人心
  2. 下一篇:正安: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