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余庆:白泥镇倡议和谐迎新春文明过大年
时间:2018-02-14     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余庆县白泥镇发出倡议,从营造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平安祥和等四个方面倡议市民和谐迎新春、文明过大年。

  倡导指出,过节期间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不乱倒垃圾、不在网上传谣信谣,争做文明有礼的践行者,过一个文明健康年;要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倡导节约用餐行为,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践行者,过一个朴素节俭年。要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科学环保、与时俱进的祭祀方式,共创宁静清新的生活环境,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过一个绿色环保年;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步行不乱穿马路、不抢红绿灯,开车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礼让“斑马线”。做好安全防范,注意防火、防爆、防盗,争做平安共建的践行者,过一个幸福平安年。

  倡议倡导群众携起手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让新春的时代气息和传统年味更浓郁更醇厚,共同度过一个喜气洋洋、和谐吉祥的欢乐春节。(李中庆)

  1. 上一篇:湄潭:举办新春征联猜谜活动
  2. 下一篇:余庆:多形式开展春节文化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