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桐梓:高桥镇周市村 连续五年办春晚
时间:2018-02-27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春晚演出现场

  新春期间,桐梓县高桥镇周市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晚会。晚会上,少儿舞蹈串烧、水兵舞、小品、魔术、变脸等节目赢得了全村群众近3000人的阵阵喝彩。这是该村连续5年举办的村晚。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推进,周市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变宽了,房子变美了,村民们的口袋里也有钱了。春节到了,许多在外青年纷纷返乡,在高桥镇卫生院退休职工周建兴的提议下,大家决定办一个“村晚”。为此,村民们建起了一个微信群,商定活动事宜,大家通过微

  信群组织节目报名。据周建兴回忆,村民们报名的积极性都很高,报名的节目有40多个。“最终通过大家投票,选出了20个。”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陆续回乡,周市村里热闹非凡,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灯笼。“借助这样的活动,大家都被动员起来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过年只在家打麻将了……”周建兴感慨地说。

  此次村晚共有20个节目,演出时长为2个小时,充分展示了高桥镇周市村群众齐心建设秀美乡村的热情和追求积极向上精神文明的风貌,是一场难能可贵的群众自发组织举办的乡村文化盛宴。

  近年来,周市村以群众增收致富、脱贫奔小康为发展目标,大力发展樱桃、兰花、蔬菜种植等产业,并大力实施保护中国传统村落金鸡水,着力挖掘周市文化品牌,塑造周市村金鸡水特色文化。(王超 蒋隆荣)

  1. 上一篇:湄潭:迎春歌会:不忘初心 唱响新时代
  2. 下一篇:桐梓:龙狮巡游拜年了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