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播州:开启“一门进、一站式、一窗办”政务服务新局面
时间:2021-01-21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为了优化城区营商环境,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水平,2020年12月21日,我区启用了新政务服务大厅,对全区审批和服务事项的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实现了从“多门进”到“一门进、一站式、一窗办”的转变,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

  一大早,城投滨江房地产负责不动产业务的尧萌来到搬迁后的政务服务大厅,她用身份证在智能机上取号,不到1分钟,大厅的智能叫号系统播报了她的号码,经过一番咨询解答,窗口的工作人员迅速为她办理业务,整个程序下来耗时不到10分钟。“在这边我觉得还是比较可以的,这里的自动叫号系统很方便,第一次扫了身份证之后,下一次就不用,刷脸就可以领号了。还有那边窗口也增多了,办事效率也提高了,然后环境也比以前那边好。” 尧萌说。

  走进区政务服务大厅,可以看到宽敞明亮的大厅,清晰醒目的指示牌,整齐摆放的自助机,热情服务的志愿者,来往的群众络绎不绝,全新的办公场所、完善的便民功能,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感受到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新的政务服务大厅由原来的3600平方米增加至现在的5360平方米,划分成3个区域,分部门分业务设置了116个窗口,配备了自助查询、自助办理、自助照相等智能服务设备,分设了咨询服务区、等候区、母婴室等便民功能区域,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民、更加舒心的办事环境。

  “我们在服务方面加强了群众的引导服务,我们增加了志愿服务者,在A厅和C厅两头的入口处我们安排了志愿引导者,在A厅入口处,我们还增加了导示台,让办事的群众进来以后,他们能够迅速找到自己需要去的窗口,去办事的地方。”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赵应才说。

  不动产的登记涉及供水、供电、供气、网络和电视等不同的部门、不同的窗口,流程复杂,环节较多,群众办理起来费时又费力。

  此次搬迁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取消,将其纳入到新的政务服务大厅,改变了过去群众办事多部门、多窗口来回跑的现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办事效率,缩短我们的办事时限,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一个群众满意的优质窗口。”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窗口负责人杨晓敏说。

  目前,新的政务服务大厅集中进驻了40家部门213人700余项政务服务,涉及银行、公安、税务、不动产登记等公共服务领域,涵盖90%以上的便民业务,日均人流量达4000余人,实现了从“多门进”到“一门进、一站式、一窗办”的转变,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

  “在下一步的政务服务工作当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推进“一窗改革”,让老百姓过去需要在几个部门办的事情,我们在一个窗口就给老百姓办好了,第二是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跨省通办”,着力完善好“全省通办”,让老百姓在本地可以办到其他地区的事情,也让我们的群众在其他地方也可以办到本地需要办理的有关手续。”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赵应才如是说。(李宁 刘瑛 蔡城池)

  1. 上一篇:道真:玉溪镇狠抓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2. 下一篇:新蒲新区:社会事业局以“四个举措”为抓手...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