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 琦福苑茶业
时间:2022-04-18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贵州琦福苑茶业有限公司是“遵义红”红茶生产代表企业,是贵州省省级龙头企业,贵州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围绕思想政治、公民道德、法治诚信、单位文化、社会责任方面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建立健全工作领导小组

  保障文明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总经理叶章涛任组长负责创建工作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相关政策、文件等学习宣传,将相关精神传达到公司每一位员工。二是积极参加经开区组织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公司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全员参与文明建设。三是对员工开展职业道德培训、技能培训、文明礼仪规范培训,提高员工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四是积极发挥工会作用,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同时在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让公司员工知法懂法,做文明公民。

  内塑文化强品质

  外塑品牌彰显竞争力

  强化公司文化建设,建立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培训机制、晋升机制,按照雨林联盟认证、中国有机认证、美国有机认证及欧盟有机认证等相关要求开展生产活动,积极开展公司文化体系建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相关工作,在生产环节践行环保精神,通过省级绿色工厂认定。 

  夯实产业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在省级一类贫困乡镇高台镇流转荒山建设自有基地,通过基地示范、开展技术培训等方式引导农户建设茶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公司到高台镇发展茶叶产业以来,进行茶苗、肥料等生产物资发放,涉及农户4116户1654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9户800余人,带动建设茶园30000亩,辐射带动茶园100000亩,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二是与高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2015年以来实现现金分红5次,涉及贫困户118户428人,分红20余万元。同时公司积极参与县级、其他乡镇脱贫攻坚事业,2017年以来向红十字会、高台镇、马山镇等乡镇及部门共捐赠资金20余万元。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单位 | 遵义市郊供电局
  2. 下一篇:文明单位 | 中国铁塔遵义市分公司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