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丨余庆芳家庭
时间:2022-03-07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余庆芳家庭一家三口人,父亲余庆芳,母亲杨丹毅,儿子余东键。夫妻俩是超过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敬业爱岗、勤奋上进。儿子余东键尊老爱幼,他们一家人严于律已,宽以待人。

  爱岗敬业、任劳任怨

  父亲余庆芳是一名律师,他十分关注弱势群体,积极为群众办实事。2020年十月至2021年六月,参加了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到道真自治县法律援助中心服务九个月,期间共办理援助案件80余件,服务群众200余人,收到群众自发赠送的锦旗四面,把上海的先进法治经验带到贫穷落后地区,为当地的法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普通群众也沐浴到司法的温暖阳光。母亲杨丹毅,是一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和企业咨询师。她以饱满的热情为案主们解惑答疑、梳理情绪,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之外,积极和汇川区妇联联手,在森林大酒店举行了大型公益讲座,传播健康家庭理念,也多次到第12中学,汇川四小,二小等学校免费给孩子们讲解《情绪的管理》,舒缓孩子学习压力,让他们了解自己的天赋优势,让学习更有劲头,所到之处深受老师和孩子的欢迎,2020年1月,还被董公寺街道聘为抵制家暴心理咨询师。

  夫妻和睦,尊老爱幼

  在家庭中,夫妻二人感情和睦,互相理解。对于孩子的教育,父母从小就培养孩子遇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同时,余庆芳家庭经常召开家庭会议,在家庭会议当中充分尊重每个人的基本权利,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团结邻里、热心公益

  余庆芳家庭积极参与助学济困等各种公益活动,累计捐款人民币超过两万元,曾组织数个家庭联合向桐梓黄莲乡贫困学生捐赠衣物。2020年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在上海居住的小区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十余次。遵义市突发疫情时,余庆芳、杨丹毅以党员身份主动到居住的迎红社区报名,成为志愿者,参加了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采集等志愿服务工作。

  无论是在上海还是遵义,余庆芳家庭都主动参与居民的自治,挨家挨户地去做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余庆芳利用业余时间自费维修公共设施,如路灯,门禁,定期清理过道垃圾,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和环境整洁,邻居们都交口称赞,杨丹毅也主动给上海社区的居民讲解健康课程,用绵薄之力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余庆芳一家虽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普通的一个家庭,但是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为这个家庭点赞。

  1. 上一篇:文明家庭丨刘洪家庭
  2. 下一篇:文明家庭丨漆泽兰家庭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