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 | 孟金柱家庭
时间:2022-03-22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孟金柱,男,生于1991年7月,中共党员,遵义市公安局新蒲分局民警。妻子钱敬系新蒲新区开投公司职员。孟金柱自2014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刑侦大队、情报中心、政工室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工作7年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4次、先进个人2次。

  人民群众眼中的“公益唱将”

  孟金柱一家从2018年便进行“公益发声计划”活动,他和妻子利用空闲时间在遵义街头唱歌义演筹集善款,捐助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学生,至今已累计筹集善款2万余元,帮助8名学生。2018年他们为汇川区山盆镇的5个贫困家庭带去生活用品,同时将义演所得捐赠给了五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孩子。2019年夏,遵义市汇川区高坪街道因连续暴雨遭遇洪水,民房及公共设施损毁严重,他们将义演善款捐助给汇川区红十字会用于灾后重建。2021年他们又将义演所得捐助给遵义四中两位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学生。现在他们的“公益发声计划”活动依旧在进行中,他们希望用歌声温暖心灵,让善良的光照亮黑暗,把公益的理念在周围传播。“我们将继续用行动践行初心信念。”谈及未来,他们一家人期待又幸福。

  人民群众眼中“热心志愿者”

  孟金柱夫妇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慈善捐助。他们注重言传身教,引导子女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他们在爬山锻炼时,会带上塑料袋和夹子清理垃圾,美化市容,他们会带起女儿一起参与街头公益演出,从小培育女儿公益理念,他们会在义演中穿插普法知识,倡导文明生活;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贫困家庭学生……他们用自己的点滴行为,诠释着文明的深刻内涵。

  志同道合的“人生伴侣”

  作为基层民警中的一员,孟金柱心系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发着光和热,用责任践行共产动员的初心使命。2019年,一直有戍边维稳梦想的孟金柱在妻子的支持下参加援疆工作。钱敬深知“有国才有家”的道理,甘愿做孟金柱的贤内助,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由于不能回家省亲,他们互相鼓励一起共渡难关,最终孟金柱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并荣立个人二等功,“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钱敬欣慰地说着。

  1. 上一篇:文明家庭 | 穆黎静、简利丹家庭
  2. 下一篇:文明家庭 | 蒋德波家庭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