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首届“红军长征论坛”在赣州市举行,龙长春出席
时间:2018-12-10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为纪念伟大长征,传承红色基因,共同推动长征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12月8日至9日,由赣州、遵义和延安三地共同发起举办的首届“红军长征论坛”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

论坛现场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孙业礼,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政委崔连杰,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陕西省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出席并讲话。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著名党史专家石仲泉作主旨演讲。

  李炳军指出,赣州是红军长征出发地,遵义是红军长征转折地,延安是红军长征落脚地,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上具有重要历史地位。三地都是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广泛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和重大意义。希望三市合作挖掘长征历史文化、合作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合作走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孙业礼说,参加红军长征论坛,就是要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长征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依托长征这一红色资源,建立长征沿线城市红色旅游联动发展机制,让红色资源更好地助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崔连杰说,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在联合研究、资源共享、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操作性强的方案和举措,真正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落到实处。

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讲话

  龙长春指出,三地共同发起举办“红军长征论坛”,是对红军长征精神的继承发扬,是在思想上寻根筑魂的精神盛典,是在发展上合作共赢的务实之举,必将进一步凝聚更加广泛的思想共识、积聚更加深厚的革命情谊、汇聚更加磅礴的前行力量。长期以来,我们同赣州、延安等革命老区一样,始终秉持一心向党的光荣传统,坚持把红色传承作为时代使命和精神动力,深入研究红色历史,挖掘红色资源,唱响红色声音,凝聚红色力量。希望三地通过“红军长征论坛”这条“红色纽带”,齐心协力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故事演绎好,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出革命老区更多更大的贡献。

  吴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同赣州、遵义及其他兄弟城市的交流合作,携手一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论坛开幕当天,赣州遵义延安三地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三地合作互访制度,加强文化旅游、产业经贸、人才交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合作,联合打造三地空中交通走廊。同时,三地还共同协商形成《“红军长征论坛”城市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制度》,“红军长征论坛”明年将在遵义召开。

  论坛期间,龙长春还观看了《永远的瑞金》,考察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叶坪和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市领导杜富川、方东参加有关活动。(遵义日报:郑礼志 金汉伟)

  1. 上一篇:遵义:打造传播制高点
  2. 下一篇:遵义: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