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播州区举行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时间:2022-12-20     来源:文明播州    

  12月16日,由播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民政局主办的播州区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播州区图书馆拉开帷幕。41支志愿服务队伍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最终,17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大赛为相互交流、互鉴思想搭建了重要平台,对培育壮大现有项目、创新推出新项目、提升志愿服务队伍团队战斗力具有积极作用,也为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形式提供了更多参考。

  “少年强则国强,你们看这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承载着未来的希望!”,“启航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路演负责人介绍道,在她声情并茂的解说中,仿佛听到了少年们活泼的笑声。该项目旨在培养青少年对自我展示、科学技术、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兴趣,帮助师生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人们常说医者仁心,我们选择了这条路,自然而然心里就多了一份责任、一份牵挂。我们建立了健康小课堂服务平台,能让患者和家属及时了解常见病,鼓励广大群众齐参与,至今已开展70余次,直接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在路演负责人缓缓的声线中,“你的健康 我的牵挂”志愿服务项目的温馨场面在大屏上一一呈现。

  比赛现场,17支志愿服务团队围绕“服务对象明确、服务内容精准、实施方法科学、服务效果显著”要求,以精彩的活动创意、丰富的活动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风味的“视听盛宴”,诉说着志愿服务“春风”吹进千家万户,唱响无私奉献强音。

  通过比赛,“启航计划”“你的健康 我的牵挂”荣获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组织奖10名。同时,播州区“七色彩虹”和“爱心不打烊”作为全市优秀项目,现场交流了自身项目经验和成果分享,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据悉,自2019年11月播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打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温暖“摇篮”,按照“入壳、孵化、出壳”的流程,为全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提供优质全程“一站式”服务,培育孵化出了“爱心不打烊”“七色彩虹”“你有积分·我有奖励”“启航计划”等优秀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实现服务对象更加精准、服务范围更加广泛、服务成效更加明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汇川区: 文明志愿服务新风吹进楼栋街巷
  2. 下一篇:赤水“嗑子匠”摆嗑子宣讲 群众听得懂有感悟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